相见不如怀念。久别。

【23:00 于我而言,有你就好。】

每小时多爱你一点。

祝我们两个最好的孩子相遇六周年快乐。

陪你们走这么久了呢~

*向往的生活综艺梗

*平淡如水,图你我情真。

很巧合的和 @烊烊有颗小土豆儿 撞梗了,有缘~家人520快乐~

*请勿上升真人。


光鲜亮丽的舞台或山水田园的隐居,我的哪一种未来,都希望有你。


向往的生活节目组发来邀约的时候,王俊凯刚刚结束一场戏,刚坐到椅子上屁股还没坐热呢就拿到了向往的生活发来的邀请。化妆师发型师正在对着他的脸和头发进行补休,王俊凯在一堆人手的缝隙中匆匆浏览了一下,便没怎么犹豫的点了点头。

 

“有时间就去啊。”

 

经纪人点点头,眼睛反光的打开了手机开始查看王俊凯的日程。王俊凯没再过问,瘫在椅子上由着其他人摆布,自己朝后面伸手,小马哥立刻秒懂的给他递上他自己的手机。王俊凯利索的解锁,然后翻出微信,置顶消息对话人——易烊千玺。

 

“易易。”

 

嗖~语音发过去了。王俊凯握着手机刷微博,边刷边等回复。他也不着急,毕竟他非常理解千玺也很忙,按照前两天的对话,千玺今天应该在上海录制新的综艺才对,大概……可能……没空理他。

不过王俊凯心态很好,他是觉得能有时间聊就聊,没有也无所谓了反正过段时间应该是要组合合体拍杂志了。

 

就抱着这种侥幸心态所以非常泰然的王俊凯,在收到千玺回复的时候是非常惊喜的。

 

“干嘛。”

“千玺你竟然回我了!!嘿嘿~”

 

就这俩嘿嘿愣是给千玺整出了一身冷汗,他能脑补王俊凯笑出虎牙的那个傻样,心里觉得自己该嫌弃,却没想到嘴角的梨涡已经出卖了他。

 

“千玺,我收到了向往的生活的邀约。你要不要跟我一块去?”

“唔…什么时候录啊?”千玺显然心动了,因为他高考出关后就没休息过。虽然他知道向往的生活是大多数时间都在干活,但从小在山水间长大的他还是对这个节目充满了向往。但……他记得自己最近好像没什么空闲时间,虽说向往的生活最多也只是录两天一夜……

 

王俊凯那边倒是火急火燎的,按照节目组发来的录制日期是邀请他去14号的录制,待到15号中午走。

 

王俊凯这边倒还真是没什么行程,毕竟本来公司是要为了…在这两天特地留出了时间,没想到来了这么个综艺,还不好推也不应该推。

 

王俊凯是挺高兴的啊,跟千玺说完千玺倒是为难了。

 

“这两天……咱俩一起的话会不会不太好。”

“你想多了。”王俊凯回答的斩钉截铁,易烊千玺无言以对。他们家大哥一直如此,在某些事情上果断的很。

无可奈何。

 

千玺回过头让助理查了一下行程,14号早上他有个短片拍摄,下午可以赶过去桐庐,跟王俊凯说完,王俊凯想了想说那就这样吧。

 

那就这样吧……

 

哪样啊!人节目组并没有邀请千玺,其实这个是内部原因,按理说千玺比小凯更适合这种慢性综艺,但何老师和黄老师都清楚千玺腰伤,再加上最近千玺因为高考出关了整个人都开启了近乎疯狂的飞行模式赶通告,圈内人无所不知,所以本来也是要邀请的,结果最后犹豫再三还是忍痛割爱了。

 

只是这下王俊凯亲自开口要带着千玺来,节目组在接到小凯亲自打通的电话的时候还真是万分惊喜。

什么人能让王俊凯亲自打电话沟通,大概也就易烊千玺了吧。

 

于是,14号当天早晨。

 

“千玺看镜头!”

摄影师逮着一块璞玉所以用了最好的刀,对着千玺进行了360°无死角的拍摄。每一张出来他都舍不得删,最后还是千玺哭笑不得的选定了封面。

 

他的硬照表现力确实不俗,这在娱乐圈里也是独一份儿。所以他的杂志拍摄什么的非常多,这种行程累倒是不累但就是有些重复,想要一直在不同的镜头前给予不同的样貌,需要灵魂高度自由。

 

从天蒙蒙亮到艳阳高照,易烊千玺走出摄影棚的时候就被刺眼的日光晃了一下眼睛。从大衣口袋里摸出手机开机,直接就是不停的微信Duang Duang Duang.

 

全部来自王俊凯。

 

内容不外乎是汇报一下自己的行踪,连上飞机了手机要关机都得说一声,千玺撇撇嘴觉得王俊凯真的很黏人。

 

胖虎在旁边冷漠的站着,用又圆了一点的双颊表示人家那明明是因为你高考闭关想你想的。

 

…………

 

桐庐的蘑菇屋所在的地方是在一个小山坡上盖得,王俊凯坐车到了坡下,然后因为前面车子开上去不好调头所以王俊凯非常nice的停了下来。从副驾驶位置上下来还没到一秒,就被熟悉的声音惊到了。

 

“嗨!!!!小凯!!!!”

 

嗯这声一听就是何老师。小凯回头看过去,站在不远处石阶上的穿着大大的墨绿色卫衣,顺毛看起来特别乖巧的人,可不就是何老师么。

 

“何老师好~~~~”王俊凯因为没拿什么行李,就一小的行李箱所以一路拎着跑得飞快。何老师笑着让他慢点跑别摔着,等到王俊凯跑上来俩人一个大大的拥抱之后,何老师领着他进了大门。

 

“这门一般人开不好,前段时间金玟岐来的时候刚被拆过。来进来吧,黄老师!!!!大华!!!畅畅!看谁来了!!!”

不愧是主持人,这一嗓子中气很足。只见黄老师拿着杯米昔从屋里出来,头发又乱糟糟的,看到小凯打了个招呼。

 

“来了小凯~”

 

这语气分明就是知道是他会来啊。小凯还没等问呢,何老师就洞察人心了,非常亲切又好笑的开口。

 

“哎呀昨天晚上也不知道是哪个小傻瓜,操着一口带点重庆味还带点北京口音学了一口杰伦的台普。哎哟我花了好久才猜出来是谁~”

 

何老师一脸的我说什么你就信什么的表情看着小凯,小凯不禁尴尬的笑了两声。

 

这不能怪他,重庆口音土生土长,北京口音是后天被千玺带跑的,能怪他吗。(不怪你难道怪千玺么……)

 

黄老师也忍不住笑了笑然后突然正色。

 

“所以是你点的南山泉水鸡和翠玉水煮鱼得是?”

“嗯嗯。”

“行啊,小小年纪挺会吃啊。但咱们就五个人,吃的了这么多么?各位观众朋友们我给你们解释一下啊,南山泉水鸡一般是一只鸡三种吃法。泉水鸡,然后鸡血旺,最后拿剩下的鸡杂呢,再炒一下,这叫一鸡三吃。所以你这一道菜等于点了三道菜,再加上水煮鱼……咱这是不是有点太多了?”

“哇,黄老师~~果然厉害!!!!!!“王俊凯相当配合的鼓掌。

“但我还有个朋友下午会到,所以咱们是六个人。而且我那朋友挺能吃的。”

“哦……那行。我再做个豆花饭,拌个沙拉。六个人应该够了。可以~”黄小厨围裙一挥,拍板决定。

 

何老师笑着说:咱们黄老师太好说话了~~

黄老师喝了口米稀笑了笑没说话。

 

“哎对了何老师,那个大华哥和彭昱畅哥哥呢?”

“哦!你不说我都忘了,他们在那边呢。”何老师领着小凯来到围墙边朝远处的地看了看。不远处,只见两个身影在跟牛和犁车抗争。

“他们在更犁,弄了一早上了还是寸步没动。小凯你吃饭了么?要不然先让黄老师给你做点?”

“不用不用,我吃过了,谢谢何老师。我下去帮他们吧,我去换个衣服。”小凯说完就蹬蹬蹬跑屋里去了。

 

“这孩子还是老样子。哎你说他说的朋友会是谁啊?”

“不知道,他朋友你应该都熟吧?”

“那倒是,但我总觉得是小源或者千玺。”

“那不更好么。”

 

两位老师的话点到于此,也没再继续多说,要说何老师是知道的,三人现在聚少离多,要是来这里,还是自己亲口说的邀请,那比起其他人,总归还是那俩人之一来更为理所当然。只是……按照他对三孩子的了解,比较适合山水田园的孩子,大概也就是那位了吧。

 

…………

 

要说这个耕犁,真的不容易。这不,刘宪华和彭昱畅此刻就在跟牛较劲。王俊凯下来的时候基本上是亲眼目睹俩人因为用力不对而双双跌坐在田里的画面。

 

“Henry哥!彭彭哥!你们好,我叫王俊凯。”

“啊!我的妈呀。”彭昱畅率先反应过来,结果因为手上有泥直接在裤子上蹭了蹭然后跟小凯握了握手。

Henry这边就更搞笑了,完全没管什么手上有泥这种事情。

“哎呀你好你好你好,你是那个……很有名的那个!!哎呀叫什么来着!”

“王俊凯,哥你直接叫我小凯就可以了。”

“小凯!对!小凯小凯。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彭昱畅好笑的看着Henry一副自来熟的样子没拆穿他,倒是王俊凯毫不介意自己DG赞助的新衣服直接被蹭上一堆泥,还心很大的说。

 

“我来帮你们吧。我们现在是要弄耕犁是么?”

“耕……犁是什莫?我们吃的那个梨么?”

“不是,哎呀这个不重要,小凯,你注意拉一下牛的绳子让它不要跑偏好了。”

“好的。”

 

 

“黄老师,我怎么觉得我们又多了个地主家的傻儿子呢?”

“我希望下午来那个能拯救一下咱家的智商。”

黄老师干了米稀,然后果断的开始研究起今天晚上的菜了。

 

翠玉水煮鱼好办,但这个泉水鸡比较麻烦。他得是要公鸡,还需要山泉水。黄老师和何老师一商量决定先把孩子们从田里叫回来分配一下任务。

 

“小凯点的这个泉水鸡啊,首先他需要土鸡公,就是土公鸡。“

“公鸡?为什么不是母鸡呢?”来自刘宪华先生的灵魂发问。大家齐齐的看向黄老师,黄老师手势正摆到一半,被他这一说翻了个白眼。

“因为母鸡要下蛋。我刚才说哪来着你瞅你这一打岔我忘了。”

“你说到土公鸡。”

“哦对土公鸡。还有就是山泉水。咱这山泉水我记得半山腰有个泉眼的,小凯你们几个去看看,多打点水回来,顺便挖点笋啊什么的啊。”

“好的好的。”

 

小凯乖乖点头,低头看了眼表。何老师眼尖的看到了,低声问小凯。

 

“千玺几点来?”

“他说下午就能过来了,一个小时前跟我发的刚结束拍摄,现在应该要么在去机场的路上,要么在机场了吧。”

“成。”

 

几个小的去找泉水,那找鸡就自然是两位长辈的事儿了。

黄老师手插兜慢悠悠的往导演组那走。

 

“王征宇,你看这鸡…你良心点,开个价吧。”

“50.”

“良心点!”嗖一个拖鞋飞过去。总制片人灵巧且熟悉的躲开了。

“其实你们可以选择自己抓,这村子里公鸡挺多的。能抓到就免费。”制片人是这么说的,黄老师想了想,开口。

“炅炅!”

“哎来啦!”

 

两位长辈私下嘀咕了一通,回头。

“哎呀咱们还是直接给千玺打电话让他带鸡和鱼上来吧。这的人不厚道,价钱太贵了。”

“就是,还让我们两个年过不惑的人去抓鸡。简直是为难老人,一点也不符合我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勤劳美德。”

 

这两位老狐狸老麻雀一唱一和的,冷漠的导演组愣是被他们说动了,冷漠的CG都出现了裂痕。

 

“……三十。不能再低了。”

“这还差不多,就要你一公鸡你瞅你这跟抢了你钱似的。扣扣搜搜的。”黄老师满意的喝了口茶,导演组欲哭无泪。

这可不就是抢钱吗!

 

…………

 

最后的商讨结果是草鱼他们自己去捞,土鸡公整只没有处理过的三十元。

 

黄老师接过还活蹦乱跳的活公鸡的时候内心是崩溃的。

 

“我说你们可真行,好歹帮我先宰了,毛退了也行啊。这么给我,播出去吓坏小孩子了都。”

 

导演组一群冷漠脸。准备工序20啊,你们不是不给么╮(╯_╰)╭。

 

没办法,黄小厨哭丧着脸冲孩子们说。

 

“你们都捞鱼去,这交给我了。过程少儿不宜。”

 

首先得用刀割破脖子上的血管,等到血放的差不多了用滚烫的热水泡一段时间后用手摘掉鸡毛。过程有点血腥,确实不太适宜小孩看。

所以大家都被赶去捞鱼。为了还原最正宗的水煮鱼味道,黄小厨左手倒提着鸡,右手拿着刀,临去杀鸡之前特意嘱咐要草鱼。

 

“抓到别的也没事儿,我可以做咸鱼。但最好是有草鱼啊,你们加油。我去杀鸡。”

 

 

其实王俊凯想围观,但想了想自己的处女座属性,还是算了吧。

就在大家穿好衣服拿好网子准备去捞鱼的时候,大门被推开了。

 

“哎?!何老师!!有人来了!!!”眼尖的刘宪华第一个发现了走进来的千玺,风尘仆仆,却依旧好看帅气。

千玺礼貌的冲刘宪华那边鞠了一躬,下一秒就被扑过来的人抱了个满怀。

“哥们你可算来了,我们正打算去捞鱼~去不去?”

“去。你先放开我。何老师好~”千玺被王俊凯扑的有些狼狈,行李包卡在胳膊肘上咯的生疼。

王俊凯眼尖的发现他不对劲儿,于是立刻接过他手里的行李。

下一秒看着千玺和何老师拥抱。

 

“千玺,可算来了。来来来给你介绍一下,这是刘宪华,这是彭昱畅,都比你大。大华彭彭,这是00后哦。”

“哇,00后这么高的么?”

“我99的。”王俊凯笑呵呵的插一句,结果被无视了。

身高这个梗是王俊凯永远的心病,千玺实在窜得快,明明俩人都是习惯晚上一杯牛奶,可怎么就只见千玺效果显著。

虽然他也在长,但最近几乎快被追上了,这让王俊凯很懊恼。

 

“何老师,黄老师呢?我想打个招呼。”

“黄老师啊,你黄老师在杀鸡。就在那边呢,你要是不怕去看看也行。”

“呜那我们也去!”

 

一群幼稚的家伙,说好的捞鱼又变成了围观黄老师。

 

“黄老师好~”

“哎千玺~来啦。别进来了我这儿杀鸡呢有点血腥,你在外面休息一下吧。”

“哎~”

 

说是休息,到底还是没休息。刚放下行李换了身衣服就去跟着捞鱼了。

何老师怎么劝也不听,最后只能看着小凯搂着千玺跟着两位哥哥往鱼塘走,一路上还隐约有歌声飘来。

何老师有些感慨,回头进屋蹲在黄老师旁边收拾菜的时候还不忘说。

 

“真挺妙的哎,你说小凯,早上都乖乖的不咋说话,懂事儿但是能看出来还有点拘谨。结果晚上这千玺一来整个人跟变了个样似的。真奇了。”

“这俩孩子关系挺好的,之前跟他们拍戏的时候就能看出来。哎你不是跟他们挺熟的么?”

“是啊,上过几次大本营。其实要是到那个份上都能表现的很好,但总归还是没一起的时候舒服。”

“这不就是人嘛,总有亲疏远近。你说就咱俩搭档才能弄这节目,你要换一个人来,能成不?能,但肯定跟咱俩的感觉还是不一样。越熟悉就越依赖,也越默契。我是觉得挺好,来这干干活,吃吃饭,身边有好友相伴,才算是向往的生活。”

“嗯,还真是这样。”

 

…………

捞鱼组。


“小凯千玺你们知道捞鱼是有技巧的嘛?~就像这样!”刘宪华第一个身先士卒下到水里,然后有模有样的开始撒鱼食。过了一段时间后鱼就开始到处乱飞了。


小凯和千玺非常乖巧的点了点头然后下到水里。

有鱼从脚边游过,王俊凯被吓得差点蹦起来。

”千玺千玺!有鱼从我脚边游过去了!好多!!“

“我试试!”千玺开始用网子在自己身边捞来捞去。


撒鱼食的方法非常奏效,鱼都自己往网子里飞。

偶尔有蹦的高的溅起水花打到人还挺疼。

捞到的鱼都放在了刘宪华背着的筐里,小凯本来说要帮刘宪华背的,但作为哥哥的刘宪华愣是没让。


千玺这边也进展不错,只是他也不知道目前有没有捞到草鱼。

水花溅到了眼睛里,一瞬间有些难受。

小凯就在他旁边,一下子就跑过来了。

“没事儿吧?”

“没事儿,就水溅到眼睛里了,缓一会儿就好。”

“那你坐岸边歇会儿。”小凯有点担心,扶着千玺坐到岸边远离飞溅的鱼群。千玺踢了他一脚说自己没那么矫情,你继续捞鱼去,王俊凯才又低下头仔仔细细看了一下确认真的没事儿才离开。


脚下的水有些凉,千玺现在才发觉。

左眼有些酸疼,流了些眼泪后舒服了不少,才敢睁开眼睛。

映入眼帘的就是王俊凯笑着努力捞鱼的样子,还有旁边被飞起的鱼不停地吓到的大华哥和笑大华笑到不行的彭彭哥。


没经历过这样的画面,于是千玺觉得此时此刻的一幕他可以记很久。


等到缓好了,千玺就立刻站起来回到了捞鱼的队伍里。王俊凯刚捞到一条大的,看到他回来了举起网子给他看。

“千玺你看!超大一条!”

“嗯你厉害。”千玺给面子的夸了一句,然后看着虎牙着凉。

这个人啊,真是个大傻子。


…………

杀鸡之后黄老师就开始折腾起来了,捞鱼小组也回来了。

草鱼有,其他的鱼也有。

 

“没柴了,你们几个去把柴劈了。大华你让千玺他们试试。”

 

眼尖的看出俩孩子跃跃欲试的心情,黄老师在那收拾鱼也不忘指点江山。刘宪华立刻听话的把斧子递给了小凯。

 

“对准了,使点力就可以。”

“好的。”小凯握紧了手里的斧柄,然后……

 

只砍到了木桩。

 

大家非常配合的说第一次都这样。小凯笑的傻呵呵的,把一旁站着围观的千玺也逗笑了。

 

“你要不要试试?”小凯问千玺,千玺没犹豫的点点头,接过来,依旧是刚才小凯砍的那根柴,一斧子下去,木头应声而断。

 

“哇!千玺厉害哎!不愧是上山砍过竹子的人!”

“千玺千玺他还会钓鱼呢,之前钓到过2米长的。”

“2米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悠着点吹成么?”千玺忍不住吐槽,王俊凯却只是拍拍他笑的温柔。

 

莫名的气氛微妙。

 

“有两米长的鱼嘛?”刘宪华一句话,气氛的泡泡被戳破了。大家心照不宣的笑了起来,何老师端着豆芽等配菜往屋里走还不忘留下一句。

 

“有!在梦里!”

 

………………

 

正式开始做饭,泉水鸡率先登场。

 

一群人都忍不住站在一旁围观。

 

“你们要是都很闲就去帮何老师洗菜摘菜去。要不然就是去把鱼给我串上挂起来。真当没活干了啊?一群熊孩子。”

大家讪笑着散去,刘宪华和彭昱畅去串鱼,王俊凯和千玺则去了后厨帮何老师。

 

水煮鱼的配菜很多,豆芽,白菜,还放了木耳。何老师在弄木耳,俩孩子非常有眼力见的接过了豆芽的任务。

 

何老师看着两颗凑在一起也没说话但就是默契的干活的脑袋突然想乐。

 

“哎小凯你们私底下到底是怎么相处的?我觉得你们有的时候挺闹,有的时候又特别静。总有种精分的感觉。”

 

“我们私底下?”俩人对视一眼然后千玺挑挑眉示意让王俊凯来回答。王俊凯就非常自然的承担起了发言人的任务。

 

“我们也没有固定模式,就是有话题的时候就聊,没话题的时候安静待着也没问题。”

“听起来好像很正常的样子。你们都分别跟不同的人录过节目也合作过了,再合体的时候有觉得哪里不一样吗?”

 

这个问题问到点上了,王俊凯低头看向一直专注整豆芽的千玺。察觉到他的视线,千玺抬头看了他一眼然后开口。

“还好吧,其实和不同的人合作也很好,只是会有点想他们。再合体的时候会觉得有种格外亲的感觉。但在一起再呆一段时间就会很嫌弃了。”

 

“噗。千玺还真耿直,小凯你呢?”

 

“何老师你别信他的,千玺是最冷漠的那个了,他录街舞的时候我给他发信息都不回我的,结果在那边街舞群里聊得嗨着,还每天早安晚安的。”

 

“我哪有不理你啊。只是你每天给我发信息的时间都很晚了我都睡了只能第二天才回复你。”千玺声音没那么亢奋,相对来说很平淡,却又透露着一股无奈和委屈。

 

“那怪我咯?…”

 

“你俩这怎么听着听着跟小凯吃醋了似的。”何老师听了半天,愣是闻到了一股子醋味。他只是开个玩笑,却没想到一句话卡在了关键点上。

千玺到没什么,王俊凯眼眸一沉,硬生生转了话头。

 

“何老师我们豆芽弄好了,我拿出去给黄老师。”说完还没等何老师和千玺反应过来就端起盆落荒而逃的跑走了。

 

他才没吃醋呢。

 

何老师察觉到哪不对劲儿回头看千玺,发现千玺只是了然的笑了。。

 

何老师有点明白了。

 

这是害羞了???

 

…………

泉水鸡的做法很简单,鸡剁成小块。用姜、花椒、精盐、料酒调味腌制。在炒锅中倒入油烧至七成热的时候放下剁好的鸡,翻炒几分钟后盛出一些油,倒入适当比例的山泉水,加入花椒炒干水气后放豆瓣和切成颗粒的泡椒、泡姜然后再放入料酒、香菇、胡椒、白糖、精盐,煨大约二十分钟后就差不多好了。

 

在等待的时间里,黄小厨左右开弓,开始爆炒鸡杂然后用凝固的鸡血做汤。

一鸡三吃,百闻不如一见。

王俊凯拉着千玺在旁边看的目不转睛,千玺指了指黄老师脑门上豆大的汗珠跟小凯耳语。

“黄老师好辛苦啊,咱们有什么能表达一下感谢的么?”

“额,一会儿把菜都吃光怎么样?”

“……你别闹,好好想想。”

“咱们也没啥吧,我觉得对于厨师来说,把菜吃光确实就是最好的报答了啊。我认真的。”

 

王俊凯正经起来,千玺被他说的一愣,仔细想想,好像确实如此。

于是点了点头。

 

水煮鱼相对来说更简单了,千玺没有观摩这个而是跑去收拾碗筷。刘宪华和彭昱畅俩人难得的有些清闲,正打算打开点唱机唱首歌,就被黄老师分配了任务。

 

“我临时加个菜,你俩去给我给我摘几颗草莓回来。”

 

虽然不知道黄老师要干嘛,但听说是加菜,俩人都兴奋了。拿起篮子就跑走了,王俊凯端着盘子出来的时候就觉得自己身前两道闪电闪过去了。

 

“黄老师,大华哥他们干嘛去了?”

“哦没事儿,我让他俩去摘点草莓,我突然想起来加个甜品,冰糖葫芦。”

“哇!!!!千玺!!黄老师说要做冰糖葫芦!”放下盘子转身跑回屋里,带起一阵风,吹得黄老师的汗珠直接砸了下来,掉在火里引起一串细小的噼里啪啦的声响。

 

何老师在一旁悠闲的喝茶,不忘吐槽。

 

“瞧瞧瞧瞧,咱家孩子多可怜,糖葫芦都能高兴成这样。”两位长辈笑的慈祥,却也知道这是多心酸的事。这是多久没吃过了,明明都是巨星了。

 

…………

 

吃饭时间,一向无言。

 

王俊凯和千玺都很久没吃过这么多了。其实之前千玺的饭量很好,一顿饭可以吃四个鸭腿,人送外号腿哥。

但后来也不知道是怎么了,饭量变少了很多,王俊凯说过他好几次了也没改进。今天这确实吃的格外的多,王俊凯又开始担心他吃多了消化不好。

 

“你注意点啊,别暴饮暴食再胃疼。”

“不会的。”

 

对自己的事,他一向事无巨细。千玺是明白的,于是明明还有半碗饭的空位,他也依旧停了下来。

听队长的,不暴饮暴食。


王俊凯看他听话,顺手还给他拿了串草莓糖葫芦。


小O扒在桌子边上想吃,千玺温柔的摸摸她然后爽快的给小O夹了块肉。宠物博主上线,王俊凯对此非常的不高兴。


好不容易离开了三只猫,结果又来两只狗。


(家里养狗的好像是你吧大哥……还敢嫌弃。)

………………

 

睡前活动。

 

“唱会歌吧?你们好久没一起唱歌了。是青春修炼手册还是宠爱?”何老师张罗着,大家看向他俩。

 

俩人对视一眼笑了说那就唱小精灵吧。

 

小精灵,俩人第一次官方合唱的曲目。一首本来听着有些幼稚的歌愣是被他们唱的像首小情歌。

只是今晚又不一样了。王俊凯借了刘宪华的吉他和千玺一起边弹边唱,歌的节奏缓慢了些,王俊凯偶尔唱着唱着就会偷偷笑出来也不知道他在笑什么。

这一刻,有对从忙碌生活中逃脱出来的放松感,身边的人都是熟悉的人,大家席地而坐,三三两两的靠在一起,像一家兄弟姐妹,远比舞台上的空旷来的更加温暖。

 

于是歌声也变得不一样了。

 

一曲完毕,大家鼓掌,刘宪华难得沉默。

 

“大华你想啥呢?”

“啊?我没有啊。我只是在想,这首歌是男女对唱的那种情歌嘛?”

“……噗。”唱完歌要喝水的王俊凯听到他这句话直接喷了。何老师笑倒,连黄老师也都笑的腮帮子在抖。

 

彭昱畅对他们家傻哥哥无语了。

 

“哥,这首歌他们组合的,原先是三个男孩子唱的。”

“哦是这样哦~~哈哈哈哈我不知道嘛。但你们刚才唱的好…sweet的感觉。歌词也很甜。”

“嗯是。甜就对了~”王俊凯点点头。

 

“年轻真好啊。千玺刚高考完吧?”

“嗯。”

“觉得自己考怎么样?”

“还可以。考之前特别紧张,考完觉得也就那样。”

“千玺是学霸啊。中戏第一~”王千吹上线,千玺踢他一脚让他安静。黄老师看他俩好玩,像是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开口。

“何老师你看这俩孩子,人千玺考了第一小凯这孩子这么高兴。”

“哎哟这黄老师您可不知道,这俩孩子第一次上快本的时候当时还有娜比和昊然子枫几个孩子,问谁进过年纪前十,我印象特深刻,当时小凯就出来了指着千玺说千玺千玺拿过全年级第一。人千玺只是淡淡的跟了一句,偶尔一次。”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一个愿意夸,一个谦虚的很。绝配绝配。”

 

千玺有点不好意思,但身旁的人紧贴着自己,体温偏高,热源太近了。

 

“千玺不用不好意思。其实真的,有这样一个朋友很好。因为有些时候你不敢做的事他会帮你做,他不想做的事他也会帮你挡掉。这是很幸运的。像我和何老师,我们俩当初上节目,比如我有作品,何老师你都不用跟他提,他会自动帮你CUE。然后上综艺有什么不喜欢的他也都会让我pass掉。相反的,我也一样,像何老师来我们家,他爱吃的我永远自己不吃都会给他让他吃够,他不喜欢的我也绝不会给他。一个道理。有这样的朋友是幸运,很大很大的幸运。”黄老师认真的说。

 

“我看千玺为小凯做的应该也不会少吧。能有这样关系的一般都是相互的。”何老师瘫在地上看向俩孩子。

 

小凯毫不犹豫的点点头。

 

“你看是吧,其实人和人就是这样。这还不是简单的付出和回报的关系。这中间还需要有长时间培养起来的默契。就好比要是黄老师跟我不熟,他可以很大方的把他碗里的肉都给我,但我却可能不爱吃肉。所谓老友,就是你们一起经历岁月情长,跟其他不同的形形色色的人打过交道,最后发现,还是他最好。就是这种感觉。”

 

“咱俩在这跟这群小孩儿说这个。你看大华和彭彭都困成啥样了。”

“他俩跟这俩不能比啊,大华和彭彭是很难体会到的,毕竟他俩也才认识不久。但这俩不一样,都认识几年了?”

小凯和千玺互看一眼算了一下。

“六年了。”

“你看看,四舍五入就十年了,多不容易。好好珍惜吧。”黄老师拿起茶缸跟何老师碰杯,两位前辈笑的慈祥。

可他们的话却确实给小凯和千玺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没错,兜兜转转,还是你最好。

 

…………

 

睡觉的时候王俊凯和千玺单独睡客房,俩人关了灯迟迟睡不着。

 

“哎,千玺。”

“干嘛?”

“我想跟你一起睡。”

“……你别闹了。”

 

千玺说完之后就没动静了,过了十几秒,就在千玺以为小凯放弃了的时候,身后突然传来细碎的声音,然后被子被掀开,腰上多了条手臂,后背贴上了温暖的热源。

 

“…………”千玺拿他没辙却也没赶人下去,俩人躺了一会,然后千玺冷不丁的开口。

“你有没有想过其实咱们能一直走到现在已经很幸运了。”

“嗯。刚刚想过。等咱们长大了,二十几岁的时候就可以说已经认识你十几年了的时候,应该会很让人羡慕吧。”

“当老友会不会比其他关系更好?”

“不会。”

“?”

 

“对于你,我可不甘心只当老友。”王俊凯嘀嘀咕咕,像在说梦话。千玺却听得一清二楚。

 

偷偷扬起嘴角,赞叹他和王俊凯的默契。

 

因为在关系定类上,他也不甘心只和王俊凯当朋友。

 

…………

  

清晨。

 

尼古拉斯·彩灯依旧在原地思考人生,小H和小O已经满院子奔跑了。老点和天霸扒在墙头看着一群小鸭子们的好吃懒做还吱哇乱叫的日常想着哪一天黄老师会拿他们去做烤鸭。

 

蘑菇屋新的一天又开始了。

 

千玺和王俊凯起了个大早出来晨跑,在田埂上一前一后的身影格外鲜活。

 

“咱们回去的时候要是黄老师他们还没醒的话,咱们把早饭做了吧?”

“你会做嘛?要生火好像有点麻烦吧?”

“没事儿,你劈点柴,我会生火。咱做什么啊问题是?”

“唔,早上煮点粥吧?哎等会儿,之前看他们不是早餐都是米昔嘛?”

“啊…………那咱俩做午餐?”

“哥你确定咱俩中午还能在这吃饭吗?”

“……”

 

王俊凯觉得昨天的走心都是假象,他还是那个爱怼他的老幺。

 

“你今天跟你的易燃装置发早安了没?”

“发了。”

“……”

 

看着突然加快速度的王俊凯,千玺无奈的笑了跟上去。这醋劲儿怎么这么大……

 

……

 

“咱俩跑了几公里了?”俩人沉默的跑了好久后,小凯开口。

“五公里有了。”

“那回去不?”边跑边回头问。

“回吧。我先走了!”千玺想了想,笑了一下,说完就率先掉头跑走了,王俊凯愣了几秒后迈开大长腿追上去。

“易烊千玺!!!!”

易阵风。

后面跟着一个追风少年。

已经起床喝茶的二老看着远处田间奔跑的身影不由得感叹,年轻真好,在这样青春的年纪,有彼此更好。

 

说再见的时候,小凯有些舍不得。最后看了一遍这里的风景,才做上驾驶座。

千玺跟两位老师和两位哥哥告别后坐上了副驾驶。


“好好开啊。”千玺系上安全带。

“别怕,我开车技术很好的。”王俊凯对于他的副驾驶终于迎来对的主人感到兴奋。

“……”

发动汽车离开蘑菇屋,王俊凯和千玺一时间都有些沉默。

在路过油菜花田的时候,小凯忍不住开口。

“要不咱俩别回去了,直接这么开下去找个别的地方再度两天假吧?”

“你发什么神经。我休息一会儿,到了叫我。”

对于王俊凯那不切实际却又很美好的幻想,千玺选择不听不问。


王俊凯看了一眼千玺,眼神温柔的能滴出水。

以后总会有机会的,带你去兜风看海,和你一起走过一生的风景。


如果有一天,我能有一片山水田园。

我希望,

山里有笋,

水里有鱼。

田间有风。

家中有你。

 

————————————END—————————————


最后一棒压轴要交给我们最甜的鱼宝啦~

为今天画上完美的的句号吧~ 

 @小鱼宝 =3=~~

晚安。


评论(48)
热度(127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希子。 | Powered by LOFTER